close
就在逛完易經大學後(學到了一點點風水)
人(門)的左邊是龍、右邊是虎,所以龍邊要吵,虎邊要靜。
以身體來看,手機這種會叫的東西,就要放在龍邊,
不要放在虎邊(但我都習慣放在右邊比較順手= =" ,
龍邊要單數
,虎邊要偶數,虎邊的擺飾要離出入口遠一點。
出了文山國小,要回台中的路上,看到猴探井的標示牌,
(前幾天剛好看到什麼戲說台灣的樣子講到猴探井的故事),
猴探井遊憩區並不是故事裡的內容,
而是他是一個猴穴,只是剛好猴穴下是一個山谷,
就好比是一隻猴子在井邊探,因此稱為猴探井,
聽說是霧峰林家花園的祖先所葬之處
(因為葬在此發達?還是先發達後葬此?就要去考証了...)。

我爸媽和我弟之前就來過了,(好幾年前我還在花蓮的時候...)
當然他們找這個地方找了半天,狂迷路,
想不到第二次重遊,又找不到...
連問了兩個在地人,都報到讓我們找不到!
補習班老師說的沒錯,問路最好問外地人,
因為外地人也跟你一樣要找那個地方,他會報比較明確且是大馬路給你,
可能比較遠
,但你一定找的到,但是本地人呢?
他會報他常走的路線給你,左轉右轉的,或許比較近,但你實在很難找到,
但多走幾次總會找到路的....生命總會找到出口的....
到了才發現,原來就這樣?

小小的一塊地,其實本來就沒有什麼東西(人家的祖墳嘛~)

居然還蓋了天文地質展示館= =",

服務台是有在賣咖啡啦....
不過來此的人還真不少呢,因為這的高度夠高,可以遠眺

還有高鐵可以觀看,也有登山步道可以走,



下去很輕鬆...上來會鐵腿啦XD
只可惜那口井被鏟掉了,不然真的可以看到很多"猴"探井,XD

(我沒來過,所以這次來只看到字...心中無限的X....)
是還滿適合來這放鬆心情的,走走看看休息一下也不錯。

附近有個觀景餐廳可以看高鐵的飛奔~~~~


猴探井
南投市福山里猴探井街300號
走台3可以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