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大學畢業前,開始思考到底要不要考研究所
當大家都是大學畢,當過幾年碩士多如狗時,
我會不會跟不上。
最後,決定不汲汲於研究所,
先從證照下手。

退伍後,開始找補習班補習,
真的有需要補習嗎?

對我而言,需要,因為所想走的路,
在大學期間,並沒有多大的資源可以讓我獲得,
並沒有機會讓我獲得,
而且,第一屆的我們,加上校內沒有第二個相類似科系,
讓資訊這條路走的特別辛苦。

補習班是我唯一的選擇,除非我又再考一次大學,
或是選擇相關研究所,那應該只會讓我更痛苦,

我的興趣是創作,但我必須先從本行下手,
攢點錢才行,我家並沒有多餘的錢可以留給我,可以讓我嘗試失敗,
我只能步步為營,一直往前走,走的辛苦是必然的,
就連走錯了路,也只能在下一個路口轉彎,不能回頭選擇。

補習很貴很貴,所花的錢其實也可以拿來讀研究所了,
但補習可以減少我所學習的時間,我可以工作,
補習班裡有許多已經在從事工作的前輩,
他們可以分享經驗,到補習班學東西,
書本上的自修就可以了,重點是「經驗」,
這種東西書上是不會教給你的。
而且補習班會幫你整理資料,幫你搜集資訊,
省去你不少時間與精神,

這個錢是該花,只是真的很貴。
因為那是我踏入相關職場的基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