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下班,家人跟我說今晚要去吃拜拜
害我肚子餓了很久,整個心情非常的不好
加上宴會現場的音響吵到爆掉的雜音,
讓我的臉上擠不出笑容。

因為是流水席,所以並沒有固定的座位,
看中就坐,(所以我非常的討厭吃流水席)
連土地公的尾牙我都不想去吃...

該死的是,剛好選定缺四個位置的,
一家四口剛好可以入座,
一看其他客友,四位歐巴桑,一對年輕夫婦
一看就覺得完蛋了...

面對食客達人,我絕對不能認輸!
食客:專門吃流水席或是宴會的食者,其功力之深真是無法恭維啊...

第一道豬腳麵線一上桌,
我已經餓昏頭了,外加又不小心喝了綠茶....
馬上動筷進攻,可惜還是慢了一步
我家四人,也只有我挾比較多,
心想不能就這麼輸了...

之後上來的是海鮮拼盤,怎麼說也要每種東西都入口!
這局小勝!因為歐巴桑們不喜歡吃沙西米...

之後每道上來的菜,我一定先進攻!
(通常有長輩在的桌要讓長輩優先...但我認識的長輩也只有我爸媽)
所以全力進攻每一道菜!

攻到後來,有時剩下殘餘,當我想一網而盡時
四位歐巴桑的圍剿掃盤功力真是超強的
看到他們四雙筷子八支筷子在盤中攪和,
我完全沒食慾了...

或說旁邊那對夫婦,
妻子看來是越南新娘,不太說話,也不加入進攻行列,
完全是丈夫出馬,
丈夫也是高手的高手啊...
每到菜一到,他也是馬上進攻!
所得的戰利品都是馬上交給太太,
然後自己在慢慢品嚐上一道菜,
等到大家進攻完第一回,
他就馬上入侵,一口氣將戰利品大舉搬回自己的碗內,
因為我都會打游擊戰,有時歐巴桑沒興趣跟我打了,
他就會加入戰局,我也隨便湊合著他就是。

只是,這位先生也是直接洗筷子...
讓我非常非常的反感!!!

吃宴席,非常的厭惡洗筷子的人,還有挾起來又放回去
挑來挑去的人,

馬的!你以為這是你家的餐桌啊!!!!!!!!!!!!!!!!!!!!!!!

整個晚上吃的很不愉快,

吃到一半,歐巴桑示探性的派出斥侯,
拿出那瓶沒人開過的高粱,問我爸喝不喝...
(現在罰15萬...誰敢喝啊...)
很不幸的,因為我今天不想喝酒‧只想整瓶帶回家XD
當我爸接著跟我說要喝就開時,我拒絕了...
(心想...完蛋了!我錯過佔領的嗆司了...)
出了幾道菜後,
趁著兩位守的高梁的歐巴桑去上廁所之餘,
趕快聯絡我媽,進行搜尋,
哇靠!找不到!!!
太遲了.......


晚會的主持人,一直要大家喝給他茫喝給他醉...想必有跟市警局簽約XD

戰爭結束,
四名歐巴桑起身準備離去,
掃過桌面之後,
將打火機,牙籤、裝瓜子的南瓜盒、....能帶走的全部帶走了....

厲害啊...

還好後來的點心我媽迅速將我家四人份給收了起來
不然...

最後!派出我弟這隻肉腳!
出去尋找失落的高梁,無功而返...
觀看經驗老道的前輩大叔,
手上一瓶接著一瓶,不滿瓶的湊一湊也滿瓶了...

下次再有宴席...                                             
我寧可去吃30元的魯肉飯配20元的貢丸湯
50元可以換給我一晚的休息與自在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