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寫Blog了,一直被plurk跟FB制約XD

每每覺得噗浪上的只能寫一百多個字很無奈,卻又懶得登入pixnet多幾步驟寫篇文章

我想micro-blog的好處就是當我選擇記住帳號之時,瀏覽器一打開我就可以分享,

不管是只寫幾行字,或是回覆他人,或是看到某篇新聞或是文章覺得不錯想分享,可以很輕鬆就完成,

這是目前BLOG無法克服的,說這麼多卻跟標題一點關係也沒有XD,

2011年回鍋的第一篇就留給這個令人尷尬的年紀好了

 

72年次的我,過了這年就是29了,雖然我還沒度過28生日

但只要一眨眨眼,就到令人害怕的3字頭了,還記得在當兵期間,當時流行一系列的在33歲之前要完成的事

真是令人害怕的3字頭,還記得在大學時期,那個23、24歲的階段,總想著要26結婚28生子30第一桶金

後來當了兵之後修正成28結婚,如今...真的是連八字都沒一撇呢...

 

愛情,可遇不可求?

我只能說,想遇也遇不到,想求,那也要先有祭品

現今的我,沒收入,沒學歷(還在跟論文拚得你死我活中...),論家世→沒有,算家財→也沒有,

這個身分真的很躊躇,想要脫離單身,在上班的很難接受學生身分,反過來看這些在校的,價值觀又有落差

不如就這樣自由身到畢業,再回鍋職場之時尋找桃花之源?

可是,說真的,除非那個職場有很多未婚女性,不然工作一忙下去其實也沒什麼機會去認識未婚異性,

而且是可以以結婚為前提的,看看身邊的老同學,

要嘛是從學生時期就一直交往的,要嘛就是工作穩定之後認識的

說實在的,人生一定要結婚嗎?

不知道,不過以我的個人觀點,

我希望結婚,我希望身邊有個伴,一起生活,而這個伴是心靈上契合的,是能力上輔佐的,

因為我不是一個喜歡安於現狀的人,能改變之時絕不放棄機會,

一直有著創業的美夢,當然也會希望身邊的伴是能夠一起打拼的。

就在去年,接到了一位自稱我高中學姐的來電(其實是我爸出賣我的手機...)

結果今年又接到電話了,看來,不到"現場"了解一下是不行的...

這個為未婚男女辦活動交朋友的公司

 

說實在的,到了現場才發現跟我想得有點不一樣

本以為該公司是負責幫各機構辦理聯合聯誼活動之類的,不過到現場才發現,並不只是這樣...

公司名稱為XX企業諮詢公司,看起來很像是幫企業做諮詢的,其實是幫未婚的工作者做介紹

做甚麼介紹呢?交朋友

因為進入職場之後,真的很難有甚麼機會去認識異性了,應該說認識更多的異性,

職場裡的機會太少了,但也不是沒有

所以就需要有這樣的交友中心,但這樣的服務也不是免費的,必須要付出一點代價,他們則稱為投資,

因為這是一個正向正面正當的活動服務,讓參予者能認識到各行各業的異性朋友,開公司總是要賺錢的,

所以,有所收費是正常的,首先,參予者必須先加入學員,而且必須是單身。

 

那天到現場的時候,因為是位在辦公大樓裡,跟警衛換了證件之後準備搭電梯上樓,

發現今天進出這間大樓的男男女女都跟我一樣要到一樣的樓層,

可能因為那天是假日吧,也只有這樣的公司還在營業。

進去之後詢問我跟哪位秘書有約,喔?秘書? (後來我懂這要的腳色叫做秘書,目前有30位秘書提供服務)

櫃檯的小姐帶我到裡面的小房間坐下,該怎麼形容呢

木板隔間數間,但非密閉式,不過也看不到裡面,一張桌子兩張椅子,

坐下之後給了我一張宣傳理念的單子跟一張調查單

在坐下的數十分鐘裡,我大概了解了來這的男男女女的活動→一對一聯誼,

這些隔間裡坐著一對對不認識的陌生男女

侃侃而談,甚麼都可以聊,這時候如果冷場就很尷尬了,不過,因為非封閉式,

所以,所有的談話內容隔壁都聽得很清楚XD

所以聊的話題,就從求學、工作、興趣、平日休閒等等,

在聊到個性之類的,這是要有技巧的,這公司會教你(秘書說的)

 

認識各行各業的(異性)朋友

等了大概半小時,這位自稱我高中學姐的秘書出現了,從外表上看應該大我有好幾屆....

畢竟她自稱服務了有9年了,所以如果她對每一位都說是他高中學姐的話,

應該也是有人會相信,除了那些新興高中以外XD

秘書很直接的表達,他們公司所提供的服務,以及這樣的活動是很正當很正向的,問我是否能夠接受,

在跟我對談之中,開始在調查單上註記,要先了解我這個人,以及我對想認識的異性的條件,

雖然秘書強調他們不是婚姻介紹所,所以不是以結婚為前提,是來這交朋友的,

但這是矛盾的,因為為什麼結了婚就不能來交朋友呢?因為這裡的朋友,是以交往→結婚為前提的,

但是服務公司嘛,總不能提出什麼保證,而且既然會來到這裡,就是已經有所需求的人了,

所以這種口頭上的"規範",其實是心照不宣的,簡單的說,公司是提供交朋友的服務,

(可是他怎麼沒提供同性的服務呢?)

你有本事,可以在認識後交往,甚至結婚,這不是公司負責的業務,

但公司提供的對象是客戶想要認識的異性,

 

秘書帶了我走了公司一圈,其實不大,就一間辦公室,一間會議室,以及兩區聯誼區,

似乎還有一間膳食室(因為櫃台可以點飲料)

走廊上的布告欄貼了滿滿的男女新聞,以及喜帖和婚紗小卡,秘書大略的挑了幾位說明了一下,

簡單的說就是他們(牆上的)在這裡找到生命中的真愛,但他們不是婚姻介紹所。

 

服務的對象到79年次

秘書說年紀太大的他們也不會服務,目前服務的對象開放到79年次,(那就是20歲囉)

20歲的年紀不是正應該在外風流快活的青春嗎?現在學歷普遍都已經是算是高學歷了,

不過還是會有高職、專科畢業就出社會工作,或是只有國中畢業,提早斷了自己認識更多異性的機會,

其實這個年紀,應該會到另外一個地方交朋友→ PUB

不過,想穩定的當然也是有,不然這樣的公司就不會存在了。

 

幫我介紹朋友,難道我不用付費?

打從踏進這家公司之後一直有這樣的疑問,難道他們只賺飲料點心費?

後來想想,秘書一直再問,有打工經驗?有工作經驗?有沒有信用卡

原來是要擁有這樣的服務,必須先加入學員(因為他們也會提供各類課程),

而這費用還真不斐啊,有分一年、兩年、終身(38000)、VIP(50000)

前面兩者的費用我忘了,後面兩者的費用是繳完就不用在繳了,

不過終身必須負擔往後活動費用的半價,VIP則是全免,

因為公司除了有一對一聯誼(每次收費大概300~500),還有各類大型活動,露營、聚餐、等等的團體活動,

不過全都是在國內,目前沒提供國外的服務,而參予的費用不用去負擔對方的費用,各付各的。

這服務的期限到當你身分證上的配偶上出現名字為止(我忘了問,如果離婚了可以來嗎?)

當你目前有交往對象時,公司也會暫停提供對象給你。

秘書說,這樣的花費是一種投資,投資在"認識朋友",

可是是任何投資都是有風險的,就看你如何取捨了,

當你有迫切燃眉需求時(比如長輩生重病需要沖喜之類的)

我想,這樣的花費或許算是很值得,因為你省去了去跟路人搭訕的風險跟時間,

公司幫你找好人,而這人也是你想要的

而且,有些職業的朋友,或許真的一輩子都不會去認識到,但來到這裡有一種抽福袋的感覺XD

風險就是來到這裡的人,就是沒有男女朋友的人,這樣的人通常是因為工作太忙,

或是個性問題,或是姻緣機會等

所以這個人你根本就不認識,所謂的挑過,也是秘書照著對方口頭闡述來決定,

簡單的說,秘書根本就不認識這兩個人,

卻要將這兩人湊合在一起,這就是風險,誰知道對方是什麼原因導致交不到男女朋友的呢?

提供給秘書的資訊是不是正確呢?

不過,只要服務沒中止,就可以一直認識下去,就算當不成男女朋友,

至少也認識了一個你可能這輩子都不會去認識到朋友。

所以,這是"朋友福袋"。

 

 

很有趣

這家公司怎麼賺錢呢?這家公司的老闆是心理系的,我覺得這很符合,

男女關係的確要有心理背景的人才能妥善安排,

秘書的功用就是在了解每一個人,以及促銷。

假設20歲就來繳了38000成為終身會員,那只要不結婚,就可以一直認識下去,兩年三年甚至十年,

而這樣的對象還是對方幫我挑過的

問題來了,公司幫我挑了適合我的人,順利的話→交往→結婚。掰了我這客戶,

一家公司有這麼多員工,只靠收這些費用養的活嗎?

照理來說,應該要讓客戶的交往對象不是那麼的美滿,不是那麼的適合,

那也才有下一次的聯誼,也才有再次收費的機會,

因為這家公司的貨源,就是這些未婚的男男女女,每送走一對就是損失四位客人,

扣除結婚的兩位,連介紹給下一個人的機會也沒了,

年紀越大,越有需求,越不划算XD

不過,這公司應該還有其他的資金來源,而且他們還跟中市的各大餐廳有合作,特約

不然就是這年頭,急著把自己嫁出去或是娶回家的人太多了,而且台灣的工作環境壓力逐年遽增,

工時越來越長,薪水卻越來越少,

想賺大錢就要拿健康來換,老闆當年辛苦撐過來,就要員工付出來為他賺大錢,結果一堆人出走自己當老闆

簡單的說,問題點在老闆身上啊,扯遠了...

 

簡單的說,現今台灣社會,這樣的服務公司的確可以生存,因為大家都很忙,愛情越來越速食

買不起房子的年代,兩個人一起負擔,生育率下降因此獎勵措施出現,現在人比起幾年前,是開始喜歡結婚了

 

在交談中,秘書說我之前感情都太單純了,很短命,根本就沒深入到認識對方的家庭,

學生時代的交往也只是交往看看

現在都已成年出社會,價值觀都已不同,因此需求的對象就是以當下的需求為主,

要考慮族群、宗教、學歷、經濟、外觀、職業(軍警)、出差情況、休假日等等的狀況...

 

 

我當下需要的,是穩穩地完成論文,順利畢業,獲得工作,工作穩定,所以就婉拒了秘書建檔的要求,

八月過後如果順利,而我還是沒對象的時候,或許會考慮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