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接觸網路小說了,
今天建了pixnet的連結區,讓我勾起了這號人物→蔡智恆
有接觸過網路小說的朋友,應該不陌生,
(什麼?你只聽過藤井樹和九把刀?!?!?!)

高中時,是聊天室這種玩意竄起的年代,網路開始推動普及,
不過我還是在用56k撥接,忘了哪一年,我高中的好友,
帶了一本藍皮的書-「第一次的親密接觸」與一本綠皮的書「7-11之戀」,
那時的我只是一個愛上網聊天的宅男(那時候還沒有宅男這個詞啊..)
對於「書」這種東西,是完全沒有興趣的,
但因為這本書的出現,讓我開始看起小說,看起網路小說,
開始逛書店,開始大量的買書,直到現在的書蟲...

還記得那位朋友,買的那本書還有給蔡智恆簽過名,
然後送給了他愛慕的對象。

我好像也送了一本7-11給人過....XD 

之後看了許多的網路小說,還是只有蔡智恆的書我最支持,
說他是網路小說的史祖或許太過,
但他卻是帶動後5年的網路小說潮的最大功臣啊!!!
無名個板大量成立,新興小說家如雨後春筍般冒出,
這讓我想到料理鼠王裡的「料理非難事」。
這應該叫做「寫作非難事」!!!
大家腦袋裏的故事一則一則地冒出來

網路小說網路上看就好,何必買書呢?
買書是對原創者的一種支持,當我沒電腦時,
我還是可以看啊,雖然看過了
但每個階段的心智所閱讀的感受也會有所不同,
就像是現在,「第一次」已經出版十年了,
十年前第一次閱讀到這故事的人,
十年後再把書拿起再看一次,
感覺一定會有所不同吧!

痞子蔡的書
目前只珍藏到「第一次的親密接觸、7-11之戀、愛爾蘭咖啡、檞寄生、夜玫瑰、亦恕與珂雪」
其中檞寄生這個名字因為是第一次看到還特定去查了字典,但一般用法是用「榭」而非「檞」
目前還缺了「暖暖」與「孔雀森林」一定要找機會補齊!

至於新版的「第一次」就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