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一個人跑去德安威秀看完了,

本來以為會來不及,結果播了20分鐘的廣告,所以,以後不用用跑的了

本來以為會坐滿滿的人,結果,人比海角七號還少人。



囧男孩不是商業片,他吸引的觀眾群有限,

但只要你是猶記得童年做過什麼的,或是你對於小孩行為有了解,

亦或是你清楚地了解小孩眼中的大人與大人世界,

這是共鳴片。

41215  41207   看著小學時繡著的名牌

回憶在腦海裡開始翻轉...

阿斯巴拉  是  你好嗎 (我忘了是不是這句了)

普隆貢    是  你好乖

那我愛你怎麼講?   火星人是不會講我愛你的...


片中因為欺騙同學 像金光黨一樣的騙錢,而被貫上騙子一號 二號

從此不知他們的姓名,就像黑板上寫著值日生的號碼般


異次元世界  在哪裡? 是什麼?

我們都已經到了異次元的世界了,在這裡  大家都忘記你了

不想放太多雷,這部戲,真的要自己去體會一般,



我在看完電影後突然想到三菱汽車的廣告


「小時候,渴望長大,長大了,卻又希望回到小時候」



在我們小時候,是怎麼看這世界的呢?

長大了,又是如何的懷念小時候?


1號代表著,被迫早熟的小孩,2號代表著,不鬧就沒糖吃的小孩,

所以,1號時常對著2號笑,時常引導著他,他們都是沒人愛的小孩,



他們就曾存在在你我的心中,可能坐在你隔壁,可能跟你打過架,可能對你惡作劇,

我小學的同學,超過1/5是單親家庭,現在似乎已經到達1/3~1/4了,可能是地區因素。

對於1號2號的表現,真的好熟悉好熟悉,

看著他們眼裡的大人,心中真的好酸好酸,



為什麼進入了異次元世界,不是變得更好了,逃避現實卻又如此現實。

變成了一種習慣於習慣,到底是為了什麼而生活?又是怎麼看待現在的小朋友。


慢一點長大,把畢業紀念冊拿出來翻翻吧。







這部片的缺點,大概就是多了一些餘贅的台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